电子邮箱 | 校内办公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数字+”学科建设项目中期考核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12-26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学科建设行动计划,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近日,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数字+”学科建设项目中期考核汇报交流会。会议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10位知名学者担任评委,12个重大项目、20个重点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参会交流。

依据项目学科属性,会议分人文社科组和理工组两个组别举行,各项目团队围绕项目目标、任务分解、进度安排、团队协作等工作进行汇报,并展示了在数字化技术应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数字+”学科建设工作和项目开展情况,并结合项目组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提问,提出了系列针对性建议。

“数字+”学科建设项目是学校迎接数字时代变革、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项目。该项目旨在深入推动“数字+”学科建设行动计划,将数字思维和数字技能全面系统性地融入学科建设的各方面、各要素、各环节,进而激发学科发展新动能,塑造学科竞争新优势,构建学科融合新生态。学校构建了项目制推动、清单式管理、常态化跟踪工作机制。设立“数字+”学科建设项目51项,举办40余场“数字+”研讨会,800余人参会交流,多次组织“数字+”学科建设项目报送阶段性进展。

此次考核是对项目进展的一次全面评估,也是对项目团队工作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验。在未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推进“数字+”学科建设项目落实落细,推动学科交叉融合走实走深,着力产出一批“数字+”学科标志性成果。


上一条: 出奇兵、有实招、见真效——我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 2024-03-19
下一条: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最新排名揭晓:我校名列大陆高校第68位 2023-09-2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ghc@zjhzcc.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528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