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 校内办公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处负责人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第二期教育“十三五”规划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03-24 阅读:

 

3月14日至15日,第二期教育“十三五”规划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本次培训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组织,来自教育部部属高校和省部共建高校的近200位校领导与发展规划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处负责人也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共聆听了八场专题报告,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分别从宏观形势、内涵发展、国际交流、治理现代化、科技发展、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对教育“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教育规划纲要》确定的阶段性目标已如期实现,我国各级教育普及水平目前均达到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十三五”期间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要从数量型增长、规模化扩张为主进入到以提高质量、优化结构、促进公平为主的新阶段。在正确认识新形势、新任务的基础上,教育“十三五”规划围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主题和教育结构性改革的主线提出了七大任务和两大保障,这些目标任务是根据“十三五”和更长一个教育发展的历史时期提出来的,具有创新性和长期性。

这次培训有利于我处更加准确地把握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理解“十三五”期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对我校贯彻落实教育“十三五”规划和深化综合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 我校进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 2017-08-30
下一条: 陈寿灿校长出席中国商科教育高层论坛第六次会议暨产教融合研讨会 2016-04-08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ghc@zjhzcc.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528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