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 校内办公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经济学与商学高水平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7-15 阅读: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与商学高水平学科建设推进会在下沙校区举行。校长王永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人事处、社科部、国际处、发展规划处(学科办)等职能部门,统计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主体学院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苏为华主持。


1689420363813.jpg


王永贵校长在会议中指出,经济学与商学的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我校高水平卓越大学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亦是衡量学校经管学科是否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建设行列的关键一环。作为一所以人文社科水平见长的高校,推动经济学与商学高水平学科建设,是推进一流经管学科建设的使命担当。王校长从“三个注重、三个结合、三个突出”对学校经济学与商学学科提出了建设要求,一是做到“三个注重”,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统一行动、群策群力,完善机制、营造氛围;二是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学科优势相结合、与评价机制相结合、与学科交叉相结合;三是做到“三个突出”,即突出学院主体,突出机制保障,突出国际交流与合作。


1689420406058.jpg

苏为华副校长强调了经济学与商学学科建设对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主体学院前期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与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履责,为学校经济学与商学学科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发展规划处(学科办)处长、研究生院院长杨柏林结合《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与商学学科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文件精神,从发展基础、建设举措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程开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俞荣建、经济学院院长赵连阁分别结合本学院经济学与商学学科建设行动方案,汇报了建设思路及需求难点。人事处、社科部、国际处、图书馆、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工作职责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尽汇报,并展开了深入研讨。

近年来,学校通过召开相关学科建设研讨会、形成系列文件、设立发展基金、制定考核奖励办法等形式,稳步推进经济学与商学高水平学科建设。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实施挂图作战,推动经济学与商学学科早日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上一条: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最新排名揭晓:我校名列大陆高校第68位 2023-09-28
下一条: 学校举行第一期“数字+”学科建设项目午餐会 2023-02-24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ghc@zjhzcc.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528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