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 校内办公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1软科中国大学学科精度榜:浙江工商大学全国第70位,浙江省属高校第1位!
发布日期:2021-10-21 阅读:

近日,软科发布了全国高校学科精度排名榜。在此次学科精度排名榜上,浙江工商大学较去年提升了7位,位列全国第70位,居浙江省属高校第1位,全国财经类高校第6位。

image.png

学科精度是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35个评价维度之一,归属于学科水平模块。其排名对象是被纳入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且有学术型硕士点的高校(不含艺术类高校)。学科精度排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我国“高精尖”大学的排列格局。学科精度维度的指标体系和权重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浙江工商大学以建成卓越的学科生态为引领,工商融合、文理贯通,持续做大做强优势特色学科,促进经管法文理工史哲艺九大学科相互赋能、融合创新、协调发展,推进学科内涵建设,学校学科布局不断完善,学科结构愈加合理,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共有12个学科上榜,其中1个学科(统计学)进入A类,6个学科进入B类,5个学科进入C类。整体学科实力显著提升,列全国第90位,超过三分之二学科进入全国前50%,12个学科进入省一流学科建设行列(6A6B),统计学、工商管理学科入选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农业科学、工程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农业科学进入前4‰)。

精度排名.png

上一条: 我校举行经济学院“一院一策”改革签约仪式 2022-03-09
下一条: 我校召开年度考核工作改革论证会 2021-10-12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ghc@zjhzcc.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528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