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 校内办公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校在2018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05 阅读:

  我校在2018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喜获佳绩。在高校总排名中,我校转载量位列第58名,综合指数位列第76名。

  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行榜,共有约560种人文社科期刊和330家作者机构榜上有名。在人文社科综合期刊综合指数排行榜中,《学术月刊》《中国社会科学》《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居于前三;在高等院校总排名中,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名列前三甲;在社科院、社科联综合指数排名中,处于前三位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在党政干部院校排行榜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位居前列。

  据悉,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自2001年3月首次发布以来,相继在《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各大媒体及中国人民大学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等数十家网络媒体持续、定期发布19年。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于2015年首次发布,2018年版是第二次发布。两项成果经过多年的持续研究和实践探索,科学性不断提高,受到学术期刊界、教学科研机构和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复印报刊资料的系列评价研究成果,坚持“以学术成果为评价指向,以同行评议方法为主导、以评价数据分析为基础、以对成果的学术价值判断为依据”的基本理念,至今已发展成为覆盖期刊评价、科研机构评价、学者评价、学科内容评价、论文评价的完整体系,成为评价论文、作者、期刊、机构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参数,为我国人文社科成果评价提供了有价值的新视角。



上一条: 学校召开任期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05-13
下一条: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一行赴浙江工业大学调研 2019-04-29

版权所有 ©2017 浙江工商大学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r. Email:ghc@zjhzcc.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877528 浙ICP备15014656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